close
是這樣的,明知道不可能共度情人節了,沒問題,在相識那一刻就預計之內,不是故意悲觀,而是早作打算,彼此身份特殊,能走在一起已經不容易,克服了那麼多困難,難道仍會為了一個節日計較嗎?我是明白事理的人,有許多說話,你不必說,我不必問。

其實,我們是有默契的,仍記得嗎?你為大家早選定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,來代替西方的Valentines day,有一、兩年,還特別在外地度過,真是令人懷念,這些美好又久遠的日子,相信你未必放在心頭,但對於一個渴求節日有人相伴的小女子,就是一生一世的回憶,你知道嗎?

當初你是一口應允的,你不會明白,我多麼的高興,天真的我,開心跳起來,沾沾自喜了好幾天。然而不知道為甚麼,兩個人最溫存的時候,又是冷淡的開始,事情總是盛極而衰,關係又總是否極泰來,我閒時有讀《易經》,略懂皮毛,應用在愛情之上,有時候不無道理。女人很貪心,對愛情的索求永不厭足,在你看來,可能是種壓力,真對不起,可是,請你理解,我們那種反應源自不安,害怕一天醒來,一無所有的恐懼,於是才索求更多更多。

不過,人生永遠事與願違,當想得到更多,往往亦是失去的起點。我承認貪婪,就連中秋節都霸佔,不是嘛?中國人講究人月兩圓,應景是不是?說起來,我已經讓出了復活節和聖誕節,這些喧鬧的西方節日,我不強求,你素知我好詩詞歌賦,其他中國節日就預留給我,好不好?即使佛誕也不介意!

你的情人上

史提拉

(逢周一至五刊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志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